刘欢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保险公司破产,会影响我们保险合同的利益吗?

保险公司破产,会影响我们保险合同的利益吗?

2019-07-05
分享到:
【导读】 保险公司破产,会影响我们保险合同的利益吗?我们购买的哪些保险,是无法100%得到赔偿的呢?

保险公司破产,会影响我们保险合同的利益吗?

根据保险法92条: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被依法撤销,或者被依法宣告破产的,其持有的人寿保险合同及责任准备金,必须转让给其他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不能同其他保险公司达成转让协议的,由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指定经营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接受转让。转让或者由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指定接受转让前款规定的人寿保险合同及责任准备金的,应当维护被保险人,受益人的合法权益。

从法律层面,我们可以看到只有人寿保险合同,即定期寿险、终身寿险、两全保险、年金保险等,是不会受保险公司破产影响的,100%赔偿。

保险公司破产,会影响我们保险合同的利益吗?

那么,反过来,我们购买的哪些保险,是无法100%得到赔偿的呢?

1、理财类保险:分红险、万能险、投资连结保险

2、财产保险:家财险、企业财产险、责任保险等

3、意外伤害保险

4、健康保险: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又称重大疾病保险)

这4种类型的保险,都是无法保证100%赔偿的。

作为保险消费者,我们该怎么办?

在我国,保险机构的监管是非常严格的,抛开香港保险业务不说,我们的监管严格程度比欧洲、美国等的保险监管还严格,所以保险公司破产的概率是非常低的,破产的概率小于0.05%。

我们没必要为了这类小概率事件,就不买保险了,也不享受保障了。

作为普通消费者,我们有权利知道保险公司是可以破产的,就不会对保险公司抱有100%赔的期望,清楚地认识到保险公司破产这件事情之后,我们在选择保险时,也更加笃定。

刘欢 预约我

地区:吉林 长春

所属机构: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

执业证号:02000622000080002018042970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泰康人寿 网站管理

长春泰康人寿刘欢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长春买保险找长春泰康人寿刘欢

31782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2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