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欢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癌症来了怎么办,老人们应该怎么选择合适的退路?

癌症来了怎么办,老人们应该怎么选择合适的退路?

2020-02-04
分享到:
【导读】 咱们年纪轻,拖个几年还能买到不错的产品。但父母年纪大了,往往拖个几年就和重疾险绝缘了,只能去买性价比较低的防癌险,得不偿失。

据统计,我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约380万,死亡人数约229万,总体癌症发病率平均每年上升3.9%左右,发病率及死亡率呈现逐年上升趋势。

换算一下,相当于每天有超过1万人确诊癌症,平均每分钟有7个人患癌。

癌症侵蚀着人们的健康,防癌攻坚战正在紧锣密鼓地打响。

抗癌药零关税、医保谈判、加快新药审批……为了让患者用得起抗癌药物,国家打出“天价药”降价组合拳,保障癌症患者的健康。

各种防癌营养学兴起,烧烤吃多了致癌、腌制食品致癌、隔夜菜也致癌……凡是跟癌沾边的,大家伙儿都噤若寒蝉。

保险市场闻风而动,接二连三地推出附带癌症二次保障的重疾险产品,给癌症上了两把“安全锁”。

买了重疾险的青少年群体是放心了,但老年群体却普遍面临一个尴尬的境地——无险可买。

好在,他们还有最后一条退路,那就是防癌险。

防癌险的优势

防癌险,顾名思义,它是专门用来防癌的。保障病种比较单一,除了癌症,其他疾病统统不保。

当然,防癌险也有它的优点。

1)投保年龄广

投保年龄是限制老人投保重疾险的重要条件,绝大多数重疾险65岁以后基本买不到了。

而且性价比越高、保障越好的产品,往往对年龄的限制也越严格。

拿今年新上架的几款网红重疾险为例,其最高投保年龄鲜少有超过55周岁的,有的甚至截止50岁便不能购买了。

但防癌险不一样,很多老年防癌险对投保年龄的限制最高可放宽到75周岁,很好地解决了高龄人群“无险可投”的窘境。

癌症来了怎么办,老人们应该怎么选择合适的退路?

2)健康告知宽松

人老了,新陈代谢能力下降,健康问题也接踵而至。大病可能没有,但像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之类的小毛病或多或少会有一些。

但重疾险的健康告知又一般比较严格,老年人因为健康问题被拒保的案例屡见不鲜。

防癌险的健康告知则要相对宽松不少,高龄人群中常见的三高、心脏病、糖尿病都有机会顺利投保。

3)价格更便宜

最后当然是因为价格比较便宜啦。

市面上超过60岁可投保的重疾险虽然不多,但仔细找找总还是有的。可这些重疾险普遍有一个缺点,那就是保费价格过高!

而且保费倒挂的现象严重,很多产品总保费加一块甚至比保额还高,性价比极低。

相比之下,防癌险由于保障病种数量单一,保费要比重疾险便宜不少。

家庭预算不充裕的情况下,先给家中的老人买一款防癌险傍身,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刘欢 预约我

地区:吉林 长春

所属机构: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

执业证号:02000622000080002018042970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泰康人寿 网站管理

长春泰康人寿刘欢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长春买保险找长春泰康人寿刘欢

31783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3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