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欢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疫情之下,怎么为父母做好保障?

疫情之下,怎么为父母做好保障?

2020-03-24
分享到:
【导读】 对于大部分工薪阶层来说,解决父母的温饱已经不是主要问题,更多的是对未知的恐惧。比如,不知道是否会面临一场大病,也不知道治疗大病需要多少钱。就像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一样。

所以,如果我们能解决父母的医疗问题,也可以说是解决了父母养老的最大问题。

疫情之下,怎么为父母做好保障?

一、父母面临的风险

配置保险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中老年人主要面临着什么风险:

1、意外风险:父母上了一定年纪之后,骨质会比较疏松,骨骼也会变得僵硬,四肢不灵活,所以很容易发生意外。有数据显示,60岁以上老人发生意外风险约为青年和中年人的2倍。

2、疾病风险:父母年龄增大,身体机能开始倒退,经常会出现一些小毛小病,患病的风险增大。

二、如何应对风险

1、意外险防范意外风险

老年人发生意外的情况概率较大,这时就需要意外险进行保障。意外险杠杆比较高,每年只需要几百元,就能获得几十万的意外保障;也没有太多限制条件,到了80岁依然有不少产品可以投保。

2、医疗险防范大病没钱医治的风险

父母一旦遇到大病,需要住院、手术等,没钱医治是常见的事。如果有了医疗险,如百万医疗险,上百万的报销额度,不限社保目录,自费药、进口药都能报销,治病就不愁没钱了。

3、重疾险防范大病康复对家庭产生的经济损失风险

如果到了45-60岁,身体依然健康,没什么毛病,可以考虑购买消费型重疾险。如果60岁以后,所交保费与保额相当,不划算,就不建议购买重疾险了。

另外,年龄大、身体欠佳、预算有限而无法购买重疾险和医疗险的人群可以考虑防癌险(主要保障恶性肿瘤、癌症等方面)

三、方案建议

1、父母65岁以下,身体健康

如果父母年龄在65岁以下,身体健康,符合健康告知,建议购置医疗险、意外险、重疾险。

2、父母65岁以下,身体欠佳(或年龄在65周岁以上)

如果父母的身体欠佳,有些常见疾病,比如:糖尿病、冠心病等。或者年龄在65岁以上,就比较难买到医疗险和重疾险了,这时候可以考虑防癌医疗险和意外险。

四、写在最后

父母是我们最亲最重要的人,他们的健康才是我们最大的幸福,在能力允许的情况下,我们应该为父母的健康多加一份保障。如果还有疑问,可以随时在线咨询哦!

刘欢 预约我

地区:吉林 长春

所属机构: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

执业证号:02000622000080002018042970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泰康人寿 网站管理

长春泰康人寿刘欢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长春买保险找长春泰康人寿刘欢

31642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642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