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欢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商业保险理赔难?

商业保险理赔难?

2020-10-13
分享到:
【导读】 “偏见源于误解,误解源于不了解!”“想要一份理赔简单的保险”是很多人的心声。“担心理赔难”是很多人的痛点。

“偏见源于误解,误解源于不了解!”

“想要一份理赔简单的保险”是很多人的心声。

“担心理赔难”是很多人的痛点。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如果可以,我们大概是希望一辈子都用不上。我想应该没有人买保险是冲着理赔去的(除了保钱的保险),我们买保险,无非是希望在出事时,能有足够的经济补偿来抵御风险。

那么,保险理赔到底难不难?理赔时间需要多长?如何才能让理赔更顺畅呢?

商业保险理赔难?

小沃今天带你一起深入了解“保险理赔那些事儿”,不管现在有没有买保险,希望你能先有个正确认知,消除偏见。

很多人有一种保险难赔的认知,我非常理解。俗话说“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由于市场某些原因,很多人都对保险行业有着很深误解。

但一个拒赔案例不能说明“保险理赔难”,一次顺利理赔案例也不能说明“理赔容易”。数据说话,实事求是,避免“幸存者偏差”。

超过97%保险事故都能获得理赔。各家保险公司的获赔率基本大于97%,说明绝大多数的理赔都有拿到赔付。并不存在“大保险公司理赔更容易”的说法。

保险公司的理赔时间平均在1-2天。各家保险公司的平均理赔失效在2天以内,特别是小额案件甚至在1天内就能完成。很多公司为了在理赔上给客户更友好更便捷的服务体验,专门设立了线上理赔的流程,理赔款最快秒速到账。

保险理赔原则是:不惜赔,不滥赔、不错赔。

没有一家保险公司会去故意拒赔。首先保险行业是一个强监管行业,所有经营都受银保监会爸爸的严格监管,有法律保护我们的正当利益。其次,保险行业是一个极其重视口碑的行业,理赔多,理赔快就是最好的广告。保险公司没有必要为了一单理赔,损坏公司在行业里面积累的口碑。

保险是否能理赔,主要看条款,以及保险事故是否在合同保障范围内。只要符合要求的,就不用担心理赔难。

最后想说,保险行业仍存在很多偏见和误解。在持续学习、提升自我的过程中,除了提供专业、有温度的服务,还希望通过我这个小窗口传递一些正确的理念,让保险这个风险管理工具被更多人接受和使用,也希望能一点点改变身边人的看法。

感谢您的耐心阅读,我是小沃,用大白话说保险,希望身边人在保险路上不买错不买贵。

刘欢 预约我

地区:吉林 长春

所属机构: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

执业证号:02000622000080002018042970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泰康人寿 网站管理

长春泰康人寿刘欢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长春买保险找长春泰康人寿刘欢

31780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0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